觀光類:

Q.旅遊路線需與邀請函路線相同且全數填寫?
A.欲從北京搭乘西伯利亞鐵路經海參崴到莫斯科再返回哈爾濱,但申請表上旅遊路線只填莫斯科,因此被退件且不能補換申請表。事後重新送件,旅遊路線依照邀請函上全數填寫,即可准件。旅遊路線的填寫務必注意需和邀請函上一致。

  

Q.搭郵輪到聖彼得堡下船觀光兩、三天,都住在郵輪上,要辦理何種簽證?
A.搭乘郵輪前往俄羅斯,停留不超過72小時,每晚都在船上過夜,下船觀光時參加郵輪公司的團體旅遊,可免簽證。

  

Q.可以持觀光簽證前往俄羅斯參展嗎?
A. 請務必依照實際入境目的,申辦正確類別之簽證。

  

Q.為什麼簽證停留期間依照訂房天數給予?有可能再多延長幾天嗎?
A.簽證的停留期間與訂房天數相同,是因為簽證是依照邀請函上的日期發給,而邀請函是依照訂房的實際天數來發給,所以訂幾天房,邀請函則發給幾天的效期,簽證亦同。俄羅斯簽證有別其他國家,尤其是觀光簽證更是不同。凡是持觀光簽證入境,除非發生特殊事故,否則是不能延長的

  


商務類:

Q.持多次商務簽證入境,第一次停留了82天,是否要再隔90天後才能再入境?
A.仍可入境,但僅能停留8天(90天期限扣除82天);累計每停留滿90天,需隔90天後才能再度入境。

  

Q.以商務邀請函辦理簽證,是否都需要邀請函正本?
A. 商務邀請函目前有兩種格式,電子條碼式邀請函及電報號碼,這兩種都不需要正本。(請參考下載專區之邀請函範例。)

  

Q.若看不懂商務邀請函之俄文邀請單位名稱,無法翻譯成英文時,如何填寫邀請單位欄之申請表格?
A. 請要求俄方邀請單位提供正確之邀請單位英文名稱。

  


一般申請問題:

Q.外國人可否在臺灣辦理俄羅斯簽證?
A.外國人可以在臺灣辦理俄羅斯簽證,但必須檢附在臺居留證(ARC)影本。

  

Q.邀請函為兩次入出境,能否只申請一次入出境簽證?
A.基本上簽證之類別與入境次數是依據邀請函核發。若申請人需要修改入境次數,請提供英文聲明書正本說明原因,詳情請來電詢問。

  

Q.俄羅斯簽證可以在當地辦理效期延遲居留嗎?
A.除工作簽證與學生簽證外,基本上是不行的,必須依照簽證上的效期來進出俄羅斯。若因某種因素無法如期出境,如護照遺失、意外、生病住院或其他不可抗力的事由,可以循正常官方管道尋求協助(「北莫協」臺北莫斯科辦事處)。但若為旅客故意延期,就可能構成非法居留而觸犯俄羅斯法令之行為,俄羅斯對於非法居留的查緝是相當嚴格的。

  

Q.俄羅斯簽證停留的地點有限制嗎?
A.有的。申請邀請函的同時即需註明前往停留的城市,在邀請函上都會詳加註明,簽證上雖然沒寫明,但是俄羅斯的警察有時會要求旅客出示邀請函,所以前往的地點應該依邀請函上註明的地點停留。

  

Q.申請俄羅斯簽證,需要本人前往辦理嗎?
A.除非簽證官要求面試,如護照、文件資料齊全的話,可採郵寄至本公司辦理或委託旅遊業者代辦。